月色照影

搬运机器丨不看私信丨微博同名

策舟睡前甜一下–阶段


策安一开始对兰舟的好奇,其实是相当标准的年少动心。


忍不住维护。

忍不住观察。

忍不住联想。

忍不住接近。

好奇兰舟的想法。

好奇兰舟的身体。

有机会就把兰舟放在身边。

带兰舟进入自己的私生活,比如温泉小屋、私人卧房。

会因兰舟联想到一些美好的事物。

在兰舟面前经历了某方面羞恼尴尬→理直气壮的转变。(狼崽: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)

容忍兰舟的“挑衅”,比如在萧氏监管下还出门杀人。

某些二公子从未对别人表现过的照顾行为,比如雨雪天撑伞,提供帕子、热水、热药、卧房护送、沐浴擦身等服务。(兰舟:……)

让兰舟睡自己的床穿自己的衣服。

想要但会克制,不打算放纵自己。(虽然没能撑几天)

人不见了会立刻去找,不高兴了会想办法哄。(虽然第一次哄不熟练效果不佳)

有好吃的会跟兰舟一起分享。

兰舟的存在让策安多次想起家乡与师父的教导。


请注意,以上全部行为都是在第一夜之前。

这就是个十分完整的动心过程,而这个过程就注定了策安第一夜的冒失、莽撞和不得其法。

他不太懂,所以他的行为更多依靠本能反应和直觉。他本能地照顾兰舟,本能地接近兰舟,本能地把兰舟禁锢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。显然,这小狼有种奇特而准确的直觉——

靠近才会有故事。


但初次后就不一样了。

初次后策安冷静了一段时间,那段时间他待在了校场没有回来,自然也没有再见兰舟。

也就是说,这段时间是没有“兰舟”来影响和干扰他的,而且他正在跟自己自小敬仰的师父在一起。

不知那段时间策安想了些什么,但当他再一次出现在兰舟面前时,已经笃定了许多,且表现出了毫无疑问的纠缠姿态。


到两人再度睡在一张床上时,策安更是稳重了许多——虽然也in了(……),但比起禁军大院里的那几夜,策安表现得更加成熟有担当。他懂得了在床上照顾兰舟,让兰舟放松,哄兰舟睡觉,给兰舟安全感。

后来疫病里的“第二次”,一是情之所至寤寐求之,二是缠绵悱恻寸寸相思,虽然时间环境都比第一次仓促简陋,策安对兰舟却是确凿无疑的温柔入骨。

他想要好好对待兰舟,这方面当然是很重要的部分。


两次原文相比,第一次的没轻没重与第二次的温柔妥帖,策安的进步很是明显。

从不成熟到学着成熟到真正成熟,这方面的表现也是策安情感层面的映照。


 


 

评论(4)
热度(25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月色照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